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合作金庫銀行開辦「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7 人氣:

合作金庫銀行開辦「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

(台灣TB新聞網)由於高齡社會來臨、傳統養兒防老的觀念改變造成近來長期照顧險熱銷,去年銷售較前年成長2.49倍,然而民眾在購買這些保單時,常常忽略當保險事故發生時,自己處於接受看護的狀態,即使得到保險公司理賠金,也可能無法依照自己的想法加以利用,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別開辦「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提供銀髮族更完整的服務。

「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結合長期照顧保險及保險金信託,未來保險公司所給付的保險金便可進入受託銀行以委託人名義所開立之信託專戶中。此外,委託人可透過信託契約事先約定,將保險金運用於其生活費、長期照護機構及醫療等相關費用,完整妥善規劃。客戶也可選擇自己信任的人擔任信託監察人監督管理信託事務之進行,確保長期照顧保險金能充分為自己的利益所運用,並避免契約遭到不當變更或終止。

舉例說明,老陳夫婦膝下無子,考慮將來老無所依,從年輕時便積極進行財務規劃,投保長期照顧險是不可或缺之重點,但老陳擔心將來保險事故發生後,因生活無法自理等因素,所收到之長期照顧保險金遭到他人挪用,老陳便可來本行辦理「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未來保險事故發生後,本行將依照信託契約內容約定,定期支付費用給其居住之長照機構,及定期支付生活費給老陳。

另外老陳亦可請親友擔任信託監察人,即使保險事故發生後,除協助處理日常事務,信託契約內容也不可隨意更動,確保未來生活無虞。在建構銀髮生活藍圖,除了穩定的經濟來源、充足的長照保險外,選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擔任長期照顧保險金信託受託人,使您的信託目的可以確實達成,享有最完善的晚年人生保障。

合作金庫銀行開辦「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

▲合作金庫銀行開辦「銀髮長期照護保險金信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