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美寧公司輸出越勞,贏得台灣雇主信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9-19 人氣:

美寧公司輸出越勞,贏得台灣雇主信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台灣對於外勞的需求,越南是輸入大宗國家,越南美寧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專業的能力,用心的服務,贏得台灣雇主的讚譽與信任,喜愛雇用美寧公司訓練的越南勞工。越南美寧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是國營越南建築部直接投資成立的公司,歷經十多年的勞務輸出作業,已成為越南人力出口領域上的佼佼者。

至二O一四年底,美寧國際投資公司,已輸出一萬五千名工人到台灣,從事電子、成衣、機械、塑膠、電焊、CNC、車床、沖床、銑床、鑄造、護士、護理工、家傭、船員等工作。

美寧公司也輸出日本二千多名進修生、實習生,行業包括電子、鑄造、塑膠、焊接、機電等;自二OO二年至今,輸出營造工、機械製造工七千名工人,到中東與馬來西亞;二OO六年至今,已輸出家傭、建築工五百多名到澳門;從二OO五年起,已輸出營造工、汽車組裝工等將近一千名勞工,到斯羅瓦之亞及東歐國家。

美寧國際投資公司有多項特色,主管平均年資超過八年;一線員工平均年齡廿八歲,年輕活潑,敬業熱忱,重視團隊;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職員具有雙語能力;各國設有駐外代表處,可隨時主動配合客戶管理勞工;越南國內全國設有招工代表處;客戶合作關係長久,有些十年以上;與越南全國多家高等院校、職業學校,保持密切配合關係,配合訓練並提供畢業後之合法工作機會;與越南地方政府機構進行業務配合,透過合法勞務輸出管道,處理當地失業人數的難題。

在勞工輸出前須接受教育訓練,美寧國際投資公司勞工訓練學校校長范秋賢表示,勞工教育的內容有:一、中文教育,以便勞工在台灣生活、工作,可以進行基本的會話。二、促進職業技術教育,為了提高勞動品質。三、輔導生活,大概了解台灣的生活文化,以後可以容易適應台灣每個地方。

為了防止輸出勞工逃跑,美寧國際投資公司提出了如下的對策:

在入境前,要求勞工簽訂押金合同,勞工需要提供五百至一千美金及房地紅本、個人ID、文憑,做為抵押,期滿歸還;要求勞工及父母簽訂擔保合同,根據越南勞動傷兵社會部規定,在台逃逸者,裁罰四千至五千美金,合同經律師及當地政府公證;人資部會調查勞工的家庭背景、道德品性,例如家庭富裕者,不良紀錄者,不予入境,減少逃逸;法務部對入境前勞工,做法令教育宣導,並告知逃跑後的權利喪失及遭遇到的後果,並提供在台勞工逃跑後實際發生的案例,做為教材,讓勞工瞭解逃跑後的嚴重性。

在入境後,提供翻譯服務,保持與仲介勞工的聯絡,一有問題可以馬上協助配合處理;保持與家屬及地方人士聯絡,進而對勞工精神上的鼓勵和慰問,讓勞工穩定無後憂;公司定期派高層配合台灣仲介,對在台勞工,進行精神鼓勵慰問贈送獎品等,讓勞工達到樂於工作;提供在台勞工逃跑後所發生的案例,如受傷殘廢死亡等實際資料,供勞工做為警惕,減少逃逸。

美寧公司輸出越勞,贏得台灣雇主信任

▲美寧公司輸出越勞,贏得台灣雇主信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