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打造服裝生態基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1 人氣:

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打造服裝生態基地

(台灣TB新聞網)“上游連接國內幾大服裝產業基地,下游輻射線上店鋪、移動端微店、線下實體店鋪。”於日前上線的石獅“中紡線上”O2O產業平台受到紡織行業界的高度關注。該平台將立足石獅閩派服裝產業基地,打造國內服裝業供應鏈生態圈。

據介紹,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落戶於海西電商園,是基於互聯網構建的紡織服裝類公共服務平台,可以為石獅紡織服裝產業提供線上線下對接、傳統市場升級、設計師買手市場培育、產業鏈互聯互通、創客空間拓展以及金融、人力、物流等相關服務,並聚合石獅服裝產業能量,打造面向國內國際一級網批市場基地的公共服務平台。

中紡聯合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石獅“中紡線上”負責人張曙光介紹稱,“中紡線上”平台貫通了服裝產業上中下游,產業上游就是解決供貨入口,將納入石獅閩派服裝產業集群、常熟服裝產業集群、杭州服裝產業集群、武漢服裝產業集群、廣州服裝產業集群、青島服裝產業集群等產業基地;服裝產業中游則是通過“中紡線上”O2O採購基地平台,與白馬批發城、海西電商園等網批、批發商戶銜接;產業下游就是解決貨品管道出口,可通過各大協力廠商交易平台PC端線上C店和APP移動端微商、線下實體店鋪形成數據介面產生實際交易。

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的目的是打造服裝產業良性的供應鏈生態基地,整合產業集群資源打造O2O的專業採購基地,讓採購變得更為便捷。這種模式成功後,可以複製到全國商貿市場。張曙光說。

據瞭解,隨著電子商務在石獅的不斷推進和廣泛應用,擁有強大紡織服裝產業基礎的石獅,在今年五月十一日阿裏巴巴發佈的“2014年中國電子商務百佳縣”中位居大陸第二、全省第一,同時,石獅市在“2014年大眾電商創業最活躍的縣”中排名大陸第三,2014年石獅的網路零售交易額突破六百億元。

不過,從目前來看絕大多數的交易都是通過淘寶、天貓、京東等網路零售平台進行,由於平台的控制權不在自己手中,石獅服裝企業普遍缺乏話語權,石獅服裝在網路零售平台上有價格優勢,卻沒有品牌優勢。張曙光稱,阿裏巴巴的數據顯示,石獅服裝的平均客單價比行業低40%,同質化程度達到60%。

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的構建與上線,在上游,可將石獅及其他產業集群的優勢資源進行整合和打包,在下遊,可連接中紡聯合在全國九個省的紡織服裝商貿綜合體以及海西電商園在全國戰略合作的異地園區。海西石獅電商園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平台通過搭建本土的服裝供應基地,在打造國內服裝產業供應鏈生態基地的同時,也將提升石獅紡織服裝產業集群在服裝產業鏈中的話語權。

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打造服裝生態基地

▲石獅中紡線上O2O平台,打造服裝生態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