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桌遊能改變世界!湖石科技再創桌遊與手遊新風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5 人氣:

桌遊能改變世界!湖石科技再創桌遊與手遊新風貌

(台灣TB新聞網)北京湖石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lakestone.cc/)是由四位清華大學校友打造的新銳手遊公司,創始人分別畢業於清華電子資訊工程系、科技哲學所、美術學院,以及新聞與傳播學院,以跨專業的思維,運用國際正版桌遊資源與國內的管道資源,試圖創造出互動式手遊的全新面貌。

其中,雷菈與雷中行兩位來自於桌遊領域,分別經營臺灣玩坊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眾博弈和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為業界領先人物;張碩來自於手遊領域,曾為昆侖遊戲與掌趣科技的高級主管,營運過多款S級產品。最後一位蔡秉憲則曾經在南非創辦過亞洲電信通訊集團(ATC)、美國聯邦電信公司(AFT)等兩個通信科技公司,市占率一度達到90%。

雷中行說:「我們是源自《一刻館》的製作桌遊團隊,中國最大的正版桌遊進口和經銷商。當多元化的桌遊和經典的手遊相碰,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這促使我們交流彼此對遊戲市場趨勢的理解,進而產生了湖石科技。」

湖石科技擅長於運用歐美桌面遊戲資源做轉化和移植。一方面與國外版權遊戲商洽談引進原汁原味的桌遊,透過內地合作的發行管道來共同運營、開拓市場,一方面也在短時間中製作大量具經典桌遊元素的休閒遊戲,打造休閒遊戲的新風貌。

「桌遊的特色是強大的交互性與新穎的遊戲機制。在紙板與木塊構成的世界裡,人們用想像力扮演角色來度過20分鐘乃至於3個小時的遊戲時光,不論年齡皆可歡快且沒有隔閡的進行交流。」雷中行說明,「但是手遊的世界不同,人們考慮的是如何在不需與真人互動、不用考慮時間或環境限制,也能夠進行一局約5分鐘的遊戲時間,輕鬆獲得娛樂效果。因此我們特別強調強大的攀比性和適度出現的幫助提示,以取得高效的病毒式散播和收費轉化率。」

雷中行進一步表示,「PC時代的經典遊戲《俄羅斯方塊》給予我們很好的靈感,幫助我們將桌遊與手遊結合。」尋找出核心玩法同樣簡單的桌遊,再依循著相似的邏輯延展,在速度和複雜度上做出難易度的階梯,混搭各種設計關卡,最後再置入手遊領域獨立發展出來的收費點設計和節奏感,即形成一款桌遊移動化作品雛型。

如此的設計想法,促成湖石科技設計出《魔鏡啊魔鏡》(app store)、《學霸大戰》(H5)、《惡魔SET》(H5)、《摸金倒鬥》(H5)等多個遊戲。同時,為結合現代教育,增進寓教於樂之理念,設計還搭配合作的互聯網課程、紙質教材、互動內容,進入遊戲與教育市場。

湖石科技團隊具有豐富的桌遊產業資源,與國際60餘家遊戲大廠有合作關係,同時也具備豐富的發行商資源,和多家經營單機休閒類遊戲的發行商均有密切聯繫;希望能通過對桌遊的再度開發,打造出新奇具有創造性的遊戲,帶來全新的風貌。

一刻館相關產品

▲一刻館相關產品

桌遊能改變世界!湖石科技再創桌遊與手遊新風貌

▲桌遊能改變世界!湖石科技再創桌遊與手遊新風貌

湖石科技相關產品

▲湖石科技相關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