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開發金控與「社企聚落」合作,扶植社會企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1 人氣:

中華開發金控與「社企聚落」合作,扶植社會企業

(台灣TB新聞網)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中華開發金控 (以下稱開發金控) 與社企聚落合作一項為期二年半的長期計劃 (合作期間為105年1月到107年5月),以「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一項「虛實整合」計劃:協助其辦理經常性活動以及相關活動之網路化及數據化。

開發金控將以創投及私募業務之獨特核心競爭力,打造「開發社企會客室」,提供創業諮詢及業師輔導,實際掌握社企創業者需求,並視情況舉辦各式創業講座。開發金控總經理楊文鈞表示,以開發金控超過五十年的投資經驗,最合適也最應該在這個時候提供這些帶著熱情、創意的社會企業創業者最豐富、完整、專業的經驗。

楊文鈞表示,開發金控與社會企業有三大連結:首先是以開發金控超過五十年的投資經驗,及完整的投融資金融專業,正好可以協助社會企業找出最可行的經營模式。開發金控與社會企業第二個連結點是開創性,扶植社會企業發掘問題癥結及提出解決方案的眼光及想法具高度創新。第三個連結點,是對美好未來的承諾。社會企業側重社會問題的解決。

開發金控表示,社企聚落做為扶植社會企業的搖籃,特別是有心將各位所處的這個優美的實體環境內所舉辦的講座、活動,錄製影音資料並透過網路分享給更多社會企業的朋友們,成立一個突破空間及時間限制的虛擬聚落,這就是成為社企聚落夥伴的原因。

中華開發金控與「社企聚落」合作,扶植社會企業

▲中華開發金控與「社企聚落」合作,扶植社會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