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開發工銀正式更名中華開發資本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3-17 人氣:

開發工銀正式更名中華開發資本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開發工業銀行(以下稱「開發工銀」)的改制更名案業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備查,自今年三月十五日起,開發工銀正式改制更名為中華開發資本股份有限公司,以籌集及管理股權投資基金為核心業務,讓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以下稱「開發金控」)的經營架構形成商業銀行、證券和股權投資三足鼎立的局面。

開發工銀自民國四十八年成立以來,雖歷經實業銀行、信託投資公司及工業銀行的執照變化,但核心業務一直聚焦於協助產業的發展和輔導產業升級、轉型,為產業界提供所需的各項金融服務。經過長期的深耕,已累積上千家的投資客戶,中華開發工業銀行的投資軌跡儼然就是一部台灣產業發展史,當今耳熟能詳的世界級企業包括:台積電、宏碁電腦、華碩電腦、友達光電等都是中華開發在早期就參與投資的客戶,造就出輝煌耀眼的歷史紀錄。

開發金控的經營版圖擘劃,在因應未來金融發展趨勢策略前提下,著手規劃繳回工業銀行執照並改制更名。經過縝密評估之後,決定將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改制更名為中華開發資本股份有限公司,以籌集及管理股權投資基金為核心,積極拓展資產管理業務,期望在全體專業團隊的合作與努力之下,打造成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股權投資及資產管理業者。

另為致力於節能減碳行動,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2017/03/25 (六) 晚上 8:30-9:30中華開發金控大樓將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為環境保護盡心。中華開發金控第三年響應這項全球最大環境群眾運動,呼籲全球政府與地球居民正視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議題。

中華開發熄燈一小時

▲中華開發熄燈一小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