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英美長期抗爭:伊斯蘭國「聖戰士約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25 人氣:

英美長期抗爭:伊斯蘭國「聖戰士約翰」

英美長期抗爭:「聖戰士約翰」

(台灣商報新聞)英國駐美國大使魏斯瑪柯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英國已接近確認將美國新聞記者佛里斬首的男子身分。另據報導,英國特種部隊已赴伊拉克和敘利亞緝凶。

好戰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上週公布這段將佛里斬首影片,行凶男子據信是英國人。魏斯瑪柯今天在CNN的「美國國情」節目中說,「我們已接近」確認影片中這名男子的身分。

這名男子講話有倫敦腔,英國媒體稱他為「聖戰士約翰」。十九日公布的影片顯示,這個戴著面罩的男子將佛里斬首,而影片內容還威脅要殺害另一個遭挾持的美國記者索特羅夫。

「星期泰晤士報」引述英國政府高階消息人士的話說,情報單位軍情五處(MI5)和軍情六處(MI6)已指認出涉嫌殺害佛里的男子,但是消息人士沒有透露嫌犯的姓名。

一名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泰晤士報,二十三歲的頭號嫌疑人巴利,一年前還與家人居住在倫敦邁達韋爾地區的豪宅,近日卻在社群網站發布提著遭斬首頭顱的照片。

英國「週日郵報」報導,為了追緝將佛里斬首的蒙面兇手,英國空勤特種部隊和特種偵察團出動高科技設備,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聯手展開行動,可能在幾天之內緝捕到這些激進分子。

根據報導,英國情報單位已經確認斬首佛里的恐怖分子的真實身分。英國部隊以四人為一組,協助伊拉克部隊緝捕英國籍聖戰士,已鎖定是二十三歲英籍饒舌歌手巴里並確認他的身分以及與「聖戰士約翰」的關聯。

捉拿「聖戰士約翰」聖戰分子只不過是短期目標,英美已準備好跟聖戰分子作長期抗爭。201408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