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漢堡王總部將遷往海外避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25 人氣:

漢堡王總部將遷往海外避稅

避稅 漢堡王的總部將遷往海外

(台灣商報新聞)消息人士透露,漢堡王環球正就迎娶加拿大咖啡和甜甜圈連鎖店Tim Hortons展開磋商,這起交易的手法稱為「稅負倒置」,換言之,漢堡王的總部將遷往海外。

消息人士指出:這兩家公司正著手展開協商,一旦敲定協議,雙方將攜手成立一家全新控股公司,總部位在加拿大。這名消息人士補充,這起併購案將打造全球第三大的速食餐廳業者。

消息人士表示,漢堡王與Tim Hortons (CA-THI)不久就可望敲定協議,但有關時間的其他交易細節,外界則不得而知。一旦成功聯姻,新公司的市值將高達180億美元左右。

藉由敲定以稅負倒置為目的之併購交易,企業可將總部遷往低稅負轄區,進而規避美國的公司稅。由於此舉損及美國政府稅收,因此引起華府的強烈反彈,並正在設法阻止這種歪風。

漢堡王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品牌,如今也想出走美國,美國政治人物勢將火力全開,砲轟稅負倒置。20140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