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教育部長吳思華: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拍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8-30 人氣:

教育部長吳思華: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拍板

教育部長吳思華: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拍板

(台灣商報新聞)教育部今天揭曉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方案,特招考試採各區自辦,參採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作門檻,再加考一到三科。免試入學為避免同分增額現象,增加十級的量尺分數。

十二年國教今年(103學年度)上路,入學制度跑過一輪後,出現許多爭議,包括招生季從五月拖到八月中旬,學生、家長身心靈備受煎熬。而免試超額比序包括志願序計分、寫作測驗比序過前等,也備受批評。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上述量尺分數不會顯示在成績單上,只有在免試入學「用無可用、比無可比」的狀況下,才會拿出來使用。根據模擬,同分增額的問題不在前段,而是在中段,尤其是職業學校,因為職校專業科班都只有一到兩班,只能錄取五十到一百人。

特招考試部分,教育部長吳思華強調需回歸特招精神,由各校按照自己的特色課程辦理招生,由各校或各學區聯合考試,台師大心測中心可提供專業諮詢。

教育部長吳思華並說,104學年度各區免試入學比序需達到80%,單一學校至少50%。教育部希望單一學校免試能以70%為目標,「明年如果無法,希望後年可以達到,會努力跟學校溝通。」20140830

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比較表▲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比較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