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iCloud被駭 是個意外還是陰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9-03 人氣:

iCloud被駭 是個意外還是陰謀?

iCloud被駭,是個意外還是陰謀?

(台灣商報新聞)iCloud被駭新聞,讓蘋果陷進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從周一起,互聯網陸續曝出好萊塢女星的私密裸照或短片,目前基本確認,此乃一個嚴重的iCloud被駭漏洞所致。對蘋果來說致命的,WWDC大會上蘋果剛剛宣布iCloud成為公司發展重心,而這次iCloud被駭事件正在一年一度的iPhone發表會前夕。

目前關於這則iCloud被駭事件的來龍去脈已經逐漸浮上水面。首先,兩天前一名黑客在Github上上載了一個iCloud暴力破解工具。利用工具黑客們能夠繞過Find My iPhone 的安全系統,一些脆弱的密碼在經過暴力破解工具上萬次的無腦嘗試後失守。

這次iCloud被駭漏洞導致好萊塢女星裸照大範圍爆發的主要原因是,一旦一位女星(或其身邊人)的iCloud帳號被攻克後,黑客不但能夠快速恢復其賬號照片流的所有照片,而且還能夠通過恢復通訊錄而快速鎖定其人脈中的其他有價值受害人。通過明星之間的聯繫,災難性的洩露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但對於受害者和蘋果最大的危機是,沒有人知道這個iCloud 漏洞已經掌握在有心人手上已經有多久。因為至少目前部分受害人表示,一些被曝光的艷照,其實已經在相當長一段時間之前已被刪除。是否會有更多受害人?受害人僅僅局限在明星圈子?這次iCloud 漏洞帶來的打擊依然暫時無法定論。

可以說,如果這次女星艷照風波最終證實乃iCloud被駭漏洞所致的話,這將會是蘋果企業形象的一次災難性打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