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西班牙護士染伊波拉病毒 西非外首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10-07 人氣:

西班牙護士染伊波拉病毒 西非外首例

西班牙護士染伊波拉 西非外首例

(台灣TB新聞網)西班牙衛生當局消息人士今天透露,西國1名護士接受伊波拉病毒檢驗的結果呈現陽性反應,成為在西非以外地區感染此種病毒的第一起病例。

這名護士上月在馬德里卡羅斯3世醫院曾照護年長的傳教士賈西亞,賈西亞是由獅子山共和國染病回國。數天後這名傳教士死亡,成為西非返國後死亡的第二名感染伊波拉傳教士。

上述消息人士說,這名護士初步檢驗結果呈病毒陽性反應,官員正等候最終結果出爐。

西班牙衛生當局的2名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這名護士目前在馬德里郊區的艾科孔醫院接受治療。她是在今天稍早出現發燒症狀時入院。

西班牙衛生部預定召開記者會,以進一步說明情況。201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