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美國總統歐巴馬促行動 確保治伊病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10-13 人氣:

美國總統歐巴馬促行動 確保治伊病安全

歐巴馬促行動 確保治伊病安全

(台灣TB新聞網)美國白宮今天在聲明中表示,鑑於德州達拉斯傳出女醫療人員違反安全規範而疑似染患伊波拉病,總統歐巴馬要聯邦有關當局進一步採取步驟,確保美國醫療體系有所準備,以遵循修訂的肆應伊波拉規範。

美國總統歐巴馬聽取了有關第2起美國境內診斷出來的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簡報,這名德州醫療人員在照護入境探親卻發作伊波拉病的賴比瑞亞人鄧肯後,也染上此病。

鄧肯上週在收治他的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病逝。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今天說,在照護鄧肯期間的某個時刻,有違反規範的地方,而這導致這名醫療人員感染了伊波拉病毒。

美國總統歐巴馬:聯邦有關當局應「立刻採取更多措施,以確保醫院和全國醫療人員準備妥當,以在一旦碰到伊波拉病患時遵循相關規範。」2014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