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美國布朗事件 爆發抗議遊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1-27 人氣:

美國布朗事件 爆發抗議遊行

美國布朗事件 爆發抗議遊行

(台灣TB新聞網)美國布朗事件密蘇里州大陪審團二十四日晚間決定不起訴槍殺非裔少年的警員後,全美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涉及三十四個州;聖路易斯地區地區經歷一夜騷亂,槍聲頻傳,並出現縱火和劫掠事件,截至二十五日清晨超過八十人被警方逮捕。

十一月二十五日,美國布朗事件示威者躺在洛杉磯比弗利山莊的街頭,抗議大陪審團裁定對不起訴槍殺十八歲黑人青年的弗格森警官達倫威爾遜。在密蘇里州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涉事警察當天,數百名聚在弗格森市警察局門前等待處理結果的當地民眾表達了不滿,之後再次爆發騷亂。

美國布朗事件憤怒的抗議民眾高呼「還我公正」、「阻止種族主義兇手」等口號聚集遊行,多輛警車及一些沿街店鋪被點燃,警察使用了催淚彈驅散人群,當晚在弗格森拘捕了二十多名暴力抗議人士。抗議現場甚至傳出了槍聲,不過警方表示並非他們所為。

警方負責人稱,相對八月弗格森騷亂期間衝突最嚴重的一晚,當晚的情況更加嚴重。美國布朗事件當天華盛頓、紐約、波士頓、費城、克利夫蘭、匹茲堡、芝加哥、洛杉磯、西雅圖等城市當天也爆發示威活動,抗議聖路易斯縣大陪審團作出對白人警察威爾遜免予起訴的決定。

美國布朗事件 爆發抗議遊行▲美國布朗事件 爆發抗議遊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