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澳洲雪梨恐怖攻擊事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5 人氣:

澳洲雪梨恐怖攻擊事件


雪梨疑遭恐襲 咖啡店逾40人遭挾

(台灣TB新聞網)澳洲驚傳疑似澳洲雪梨恐怖攻擊事件。台灣時間十五日上午,當地一家巧克力咖啡店,澳洲雪梨恐怖攻擊闖入武裝歹徒,估計至少挾持了四十人。他們被當作人肉盾牌,在店內高舉雙手,面對窗戶站立,並露出寫著伊斯蘭文字的黑色旗幟,警方隨即封鎖了咖啡店,與附近雪梨歌劇院等大範圍區域。

這起澳洲史無前例的澳洲雪梨恐怖攻擊,澳洲警方不排除是恐怖攻擊,也可能與政治動機有關,澳洲總理則呼籲民眾冷靜。洲雪梨金融區一間咖啡館遭到武裝歹徒闖入並挾持至少數十名人質。

消息指出澳洲雪梨恐怖攻擊可能是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行為。澳洲警方封鎖雪梨主要商業區,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至少十三名人質遭到至少一名槍手挾持。《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數百名荷槍實彈的員警湧入新南威爾州雪梨市的中央商業區,也就是澳洲央行所在地。

電視畫面顯示澳洲雪梨恐怖攻擊顧客站立,雙手放在窗戶上,稍後就看不到人。《半島電視台》記者Andrew Thomas指出,疑似有寫著阿拉文的黑旗或布,掛在咖啡館內。有觀察者發現旗子是al-Raya,也就是伊斯蘭國的符號。

外交部表示,澳洲調升警示等級,並不是因為澳國掌握具體的恐怖攻擊計畫,而是因為近來查獲投身於國際恐怖組織的澳洲人有增多之趨勢,可能對澳洲造成的安全威脅亦隨之增加,所以提升恐怖主義警示程度,希望社會大眾提高警覺並隨時舉報任何可疑之安全威脅。

國人在澳洲境內若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澳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0418-284-531,或另我駐雪梨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0418-415-572;駐墨爾本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0413-880-934;駐布里斯本急難救助電話為:0437-921-436。

澳洲雪梨恐怖攻擊事件▲澳洲雪梨恐怖攻擊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