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0 人氣:

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黑」


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黑」字排第一

(台灣TB新聞網)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揭曉,「黑」字以12489票榮登寶座,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餿」。進入排行榜中的前十名,除了黑、餿,還有油、怒,食、假等,都是負面的字。

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由聯合報和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今年已邁入第七年。

今年受到食安風暴影響,「黑」站上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第一名。今年充滿黑心油、黑心企業、黑心政客,台灣年度代表字從去年的假不幸淪落到今年的黑,顯示台灣民眾真的是受夠了。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在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也投了「黑」一票,認為台灣從高雄氣爆到食安問題,黑心政客與商人充斥,讓全台一片黑。楊志良:「台灣真的很可悲,像政治人物我們可以相信誰,所以我也希望這次當選人,可以不要再讓我們失望了。」

回顧今年,政治人物驚傳弊案疑雲、黑心食品幾乎一天一爆,大部分的民眾,不管選什麼字,理由也幾乎都不脫黑字的原因。

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黑」

▲2014台灣年度代表字「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