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毛院長聽取國發會「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報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6 人氣:

毛院長聽取國發會「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報告


毛院長聽取國發會「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報告後談話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七月二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報告後表示,本案由各相關部會結合民間力量與智慧,順利完成以「ide@ Taiwan 2020(創意臺灣)」為名的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該白皮書針對臺灣在資訊時代相關政策推展,擘劃出具體願景、目標與作法,可作為各部會推動相關政策的指導原則,為我國在2020年前完成全面數位化奠定良好基礎。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白皮書的完成,象徵行動的開始。請各相關部會發揮劍及履及精神,秉持「以民為本」、「公私協力」與「創新施政」的核心理念,落實推動。其中,屬於延續性計畫部分,請各部會強化推動力道;若屬新興或需修正計畫,也請各相關部會儘速提出規劃方案,作為實施的依據。

毛院長進一步表示,考量資通訊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請各構面主辦部會定期盤點、滾動調整策略方向與作法,以確實掌握資通訊科技發展與應用新趨勢。另請依張善政副院長建議在6個月後進行檢討,後續如涉及相關程序,請國發會儘速完成。

國發會表示,白皮書的編擬,秉持「多元溝通」、「網實合一」、「全民協作」原則,內容涵蓋「基礎環境」、「透明治理」、「智慧生活」、「網路經濟」、「智慧國土」等五大構面,藉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徵集群眾智慧,並結合實體徵詢會議,由全民共同協作完成。

國發會表示,白皮書以「ide@ Taiwan 2020 (創意臺灣)」為標識,主要是建構具有「3i」包括鏈結(interconnected)、智慧(intelligent)、包容(inclusive)概念的網路智慧新臺灣。另該案涵蓋既有計畫或修正的現有計畫共192項,新興計畫有70項。

毛院長聽取國發會「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報告

▲毛院長聽取國發會「網路政策白皮書與行動計畫」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