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國民黨老人該全面退位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25 人氣:

國民黨老人該全面退位了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兩次大選,接連將吳志揚、郝龍斌、朱立倫等一票藍營中生代「打趴」,陷入「世代斷裂」嚴重危機。

這次大選後的國民黨,進入新一波權力重組與黨務改造,改造工程千頭萬緒,且後年縣市長選舉、二○二○大選接踵而至,國民黨人才在哪?未來能否真正培養有理想、想改革的年輕人,將是國民黨能否再起的關鍵。

歷經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戰等慘痛經驗,讓國民黨這次大選開始使用新媒體、社群網路及大數據,並找年輕人擔任發言人。遺憾的是,國民黨東施效顰、邯鄲學步,把年輕人當樣板,陷入年輕化迷思,而未真正從心態、觀念上「轉念」,忽視了背後深一層的低薪、高房價、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世代正義問題。

朱立倫身為國民黨最年輕的黨主席、總統候選人,並未充分掌握自身優勢,設法拉近與年輕人距離,而他聲稱自己最重視、照顧年輕族群,提出青年就業、租屋補貼等政策,強調推動年金改革要兼顧世代正義,不應製造世代對立。

詎料,當年輕人支持度愈來愈低,廣大中間及年輕選票流失,白白將百萬首投族,拱手讓人。國民黨的大老政治、陳腐老舊思維、及宮廷內鬥文化,讓現在凡事追求公開透明、反黑箱的年輕世代,極度厭惡、反感,洪仲丘事件、太陽花運動的成功,便是最佳例證。

世代交替狂潮襲來,朱立倫請辭黨主席,老人應該全面退位了,由年輕人來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