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監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3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監事」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12日上午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監事」,肯定渠等在各地發揮影響力,善盡穩定人心的角色,並說明地方宮廟在傳承臺灣文化之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臺灣的宗教發展很自由,也充滿活力。與會貴賓代表全臺118間宮廟,各自有不同的聖誕及慶典,在一年的月曆裡幾乎沒有休息的時刻,「宮廟的事,就是我們地方的大事」。

談及宮廟在民間扮演的角色,總統蔡英文表示,宮廟是民間宗教的據點,並不只是祭祀拜拜的空間,也展現了各種精采的文化技藝。無論是宗教科儀、雕刻木工,或是酬神謝戲的軒社、戲班及布袋戲,都是相當重要的傳統文化的精髓。每一間宮廟都像是一個地方的博物館,或是民間的文化中心,在文化傳承上的任務相當重大。

總統蔡英文也希望與會貴賓能繼續好好經營,並多提拔年輕幹部。政府也會挹注資源,傳承臺灣的傳統民俗,發揚臺灣文化,共同努力讓臺灣社會更加安定、和諧。

訪賓一行由「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劉美德率領、內政部次長邱昌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也在座。

總統蔡英文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監事」

▲總統蔡英文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