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4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13日上午出席「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臺北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典禮,除肯定投入大展的單位和參與者,並說明政府會全力支持設計產業發展,打造屬於臺灣的設計產業與設計力,讓設計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國力。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設計」不僅可提高產品價值,更可為企業找到長遠的競爭力。許多傳統企業因引進設計而脫胎換骨,在世界各國都已經有很多案例,非常值得臺灣來學習。她也希望臺灣社會都能充分尊重設計師的專業,了解設計的價值,讓設計參與產業的發展,讓設計改變我們的生活,並成為臺灣不可忽視的國力。

總統蔡英文指出,「世界設計之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民眾可藉此體驗設計,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者可在此平台交流觀摩,而臺灣本土的設計師更可藉此擴展設計視野。

隨後,在總統、經濟部長李世光及「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理事長穆甘迪(Mugendi M’Rithaa)的見證下,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與芬蘭赫爾辛基及南非開普敦等6個城市代表共同簽訂《城市設計交流合作備忘錄》,以加強設計推廣並增加更多設計交流互動。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國際設計大展」開幕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