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天下雜誌36週年論壇:盼扶植農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7-04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天下雜誌36週年論壇:盼扶植農業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3日下午出席「天下雜誌36周年『幸福台灣味』發表會暨論壇」,強調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扶植本土特色農業發展,持續提升台灣「食」的文化。

總統蔡英文抵達會場後,首先參觀桃園市及新竹市展出的「青農返桃」與「風城飄香」食材攤位,瞭解地方農業特色食材;並與現場來賓進行「食問食答」遊戲。總統蔡英文在回答來自全台各地小農與主廚代表的問題時表示,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偏低,這是政府要檢討之處,要解決這問題就是要調整農作物種植比率,目前農委會已有政策鼓勵農民種植「有機、無毒」的雜糧,並將有機、無毒做為我們農業的特色,另一方面,政府也將著手推廣食安教育,來扶植本土農業。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表示,政府在推廣「小農制」方面,目前農委會已有扶植小農的計畫,主要是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將小農聚集在一起,協助小農取得土地,並將農業基礎設施及各種支援系統予以完備,使小農在食材及機具購買上有更好的條件,並在地區有加工中心等措施,希望對地方小農未來發展能有助益。

最後,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天下雜誌總編輯吳婉瑜等人,共同為此次「幸福台灣味」發表會暨論壇進行啟動儀式。

總統蔡英文出席天下雜誌36週年論壇:盼扶植農業

▲總統蔡英文出席天下雜誌36週年論壇:盼扶植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