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開幕 彙聚兩岸精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30 人氣: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開幕 彙聚兩岸精品

(台灣商報新聞)二十八日,第十屆中國(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以下簡稱“藝博會”)在莆田工藝美術城隆重開幕。第十屆莆田藝博會將持續至五月二日,以“彙聚兩岸工藝精品,打造千億產業集群”為主題。

中國(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自2006年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九屆,是目前大陸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以海峽兩岸為中心的工藝品專業展會,顯著推動了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往來。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在主會場設置了三個展區,還設有三個各具產業特色的分會場,與往屆相比,形式更新、功能更優、展品更精,內容更豐,商機更多,將是海峽兩岸工藝界深入交流、合作共贏的一場藝術盛宴。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內容更加豐富

經過十年的發展,第十屆莆田藝博會的辦展更加成熟,市場化效果更加明顯。今年的藝博會,著力圍繞打造工藝美術千億產業集群,以訂貨會、現場競賽、作品評獎、十年藝博會成就攝影展、鑒寶、實景寫生畫展為主要內容,舉行了十一場關聯活動,數目為歷屆之最,這將給第十屆藝博會增添豐富的色彩,也為廣大觀眾和消費者呈現精彩的藝術盛宴。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與產業結合更加緊密

面對低迷的市場環境,第十屆莆田藝博會突出做好行銷宣傳,設立了仙遊古典工藝博覽城、上塘珠寶城、莆田國際油畫城三個各具特色的分會場與主會場互動,還以此為基礎,專門組織了三場專業的訂貨會(首屆中國(莆田)國際油畫訂貨會、首屆“中國銀飾之都”銀飾採購節和2015仙作紅木製品大型採購節),著力於比銷售、比訂單、看成效,為工藝美術企業打造對外宣傳和市場拓展平臺,利用展會的帶動效應力促工藝美術產業突圍發展,在增強展會經濟效益的同時,進一步提升海峽兩岸工藝美術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打造莆田工藝千億產業集群助力。

同時,第十屆莆田藝博會現場舉辦鑒寶活動,將顯著增加展會的人氣和關注度,促進海峽兩岸藝術品愛好者提升對工藝品的認知度和鑒賞能力,為工藝產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 協會參與更加廣泛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更加注重展會組織運作的專業化,在展會招展招商方面,深化與各地工藝美術行業專業協會的合作,由各地行業協會組團參展,展示當地工藝精品的最高水準。

臺灣工藝之家、觀光產業聯盟、鶯歌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江西省景德鎮陶瓷協會、江蘇省宜興紫砂協會、福建沉香協會等二十多個專業協會將攜海峽兩岸大師級工藝精品齊聚莆田同台競技,展示不同特色的地域文化和藝術精髓,促進多元創意技藝碰撞,著力將藝博會打造成為引領工藝界創意創新的風向標。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突出媽祖文化

主展館首設媽祖文化主題工藝精品展區,促進第十屆莆田藝博會與媽祖文化、兩岸信俗融合發展。通過木雕、石雕、玉雕、銅雕等不同門類工藝精品全面展示媽祖文化的獨特魅力,進一步弘揚媽祖文化,推進莆田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同時,充分發揮福建莆田作為媽祖文化發祥地的優勢,吸引海內外崇尚媽祖文化的各界人士集聚,有效提升藝博會的輻射面和影響力。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 人才培育更加有效

為了提高展會的專業性,第十屆莆田藝博會爭取到中央美術學院作為支援單位,為藝博會提供更專業的指導。2015年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評選活動繼續在莆田舉辦,這是目前大陸工藝美術行業最高獎項,屆時將有來自大陸一流的工藝大師2000多件作品彙聚莆田。

同時,第十屆莆田藝博會在舉辦第十屆藝博會優秀作品評選活動、第八屆福建省工藝美術精品“爭豔杯”大賽評獎活動的基礎上,著力舉辦第七屆“藝鼎杯”中國木雕現場創作大賽和第二屆中國傳統宗教泥塑造像技藝大賽,進一步挖掘和培育工藝美術專業人才,拓展和提升藝博會培養人才、交流技藝的平臺作用。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開幕 彙聚兩岸精品

▲第十屆莆田藝博會開幕 彙聚兩岸精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