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核四延宕 審計長:不利台電財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9 人氣:

核四延宕 審計長:不利台電財政

核四延宕 審計長:不利台電財政

(台灣商報新聞)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核四案拖越久,隨著時間價值、效益越來越低,對台電越不利,建議政院在會計處理上,要有穩健做法。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民國103年預算解凍,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及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核四幾乎停擺,台電如果認列損失,會不會倒?

林慶隆表示,核四應趕快確定,越拖對台電越不利,目前新台幣2000多億元掛在未完工程雖為資產,其中部分為存貨成本,隨著時間價值、效益會越來越低。

他說,近期審計部會建議行政院在核四會計處理上,要有穩健的做法。

賴士葆追問,這表示審計部對台電把核四經費掛在資產上有意見?林慶隆表示「對」。

另外,賴士葆質詢,高鐵幾乎要破產,高鐵現在把折舊期間變成無限期,審計部可以接受嗎?

林慶隆說,高鐵是交通部權責,但依會計處理原則,折舊應依實際情況,不可能無限期延長,審計部會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