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補助低收入戶修繕住宅最高10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2-21 人氣:

新北市補助低收入戶修繕住宅最高10萬元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107年度「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將從107年3月1日受理申請,並採隨到隨辦方式持續受理至年底,有需求的市民可就近向區公所提出申請,最高可獲得10萬元的修繕補助,以改善居住品質。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以往每年均約有30餘戶獲得補助,像住在中和的陳女士已高齡84歲,因居住住宅為民國61年間完成的建物,原浴室因早期水泥砌作的浴缸早已毀損無法使用,且造成浴室空間狹小,令陳女士使用起來非常不便,經過補助修繕後,將原有毀損的浴缸拆除,改設置為淋浴設備並加裝安全扶手,不僅原有空間變大,也讓高齡者免除跨入浴缸的困擾及增加安全性。

新北市為照顧更多迫切需要修繕的市民,只要具備低收入戶條件且居住於自有住宅或二等親持有之住宅皆可提出申請,補助修繕的項目包栝6大項:1.屋頂防水、排水整,2.外牆防水及面材整修,3.隔間牆、天花板地板整修,4.給水、排水管線,5.衛浴設備(包含馬桶、洗面盆、浴缸及淋浴等設備),6.電氣管線及一般照明設備。此外,若民眾屬較偏遠及行動不便者可以郵寄方式或親送新北市城鄉局或就近交由各區公所轉送至城鄉局提出申請。申請書可至新北市政府或各區公所免費索取申請書或在家透過網路下載申請書。若有任何問題可直接上網查詢,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或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至18:00)撥打電話 (02)2960-3456分機7294洽詢。

浴室修繕前

▲浴室修繕前

浴室修繕後

▲浴室修繕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