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麗星旗下世界夢郵輪首航基隆港 預期基隆港郵輪市場將逐漸熱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9-07-08 人氣:

麗星旗下世界夢郵輪首航基隆港 預期基隆港郵輪市場將逐漸熱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麗星郵輪旗下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輪(World Dream)」8日首航基隆港,該輪為歷來靠泊在基隆港最大噸位郵輪,基港安排其靠泊於東岸客運碼頭。

8日,總噸達14萬噸的盛世公主也靠泊基隆港,基港安排其停靠在西岸客運碼頭。兩艘大型郵輪同在內港形成前所未見的壯觀景象,再創下單天帶來超過1萬5千人次入出港旅客的紀錄。

世界夢輪首航基隆港,除了刷新基隆港最大郵輪的紀錄外,旅客的行程安排也有別於傳統作法。一般郵輪作業,多為本地的旅客搭乘至國外遊玩、而世界夢號7月8日抵達基隆港的同時,則是帶來大批來自香港的旅客到台灣進行4天的深度旅遊,之後11日再選擇搭乘原船或搭機離台。這樣創新的操作模式讓旅客能擁有更長的時間體驗台灣文化與景觀,同時更大幅增加在台灣的觀光消費。

據了解,雲頂集團所屬的星夢郵輪旗下的「索夢」輪及「世界夢」輪陸續首航基隆港,可見雲頂集團非常看好亞洲市場的發展潛力,及對基隆港的重視。

110年世界夢輪、盛世公主輪也將增加靠泊基隆港的次數,郵輪市場熱度持續看漲,預期基隆港郵輪市場將逐漸熱絡。

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輪(World Dream)」8日首航基隆港。(文陳念祖,圖基隆港分公司提供)

▲總噸達15萬噸的「世界夢輪(World Dream)」8日首航基隆港。(文陳念祖,圖基隆港分公司提供)

兩艘大型郵輪一東一西,同時停靠基隆港。(文陳念祖,圖基隆港分公司提供)

▲兩艘大型郵輪一東一西,同時停靠基隆港。(文陳念祖,圖基隆港分公司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