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2 人氣: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預見未來」新創企業主題館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毛治國四日參訪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預見未來」新創企業主題館後表示,每個世代都有夢想,儘管內容、圓夢方式不同,但創意與創新的核心精神是相同的。台灣目前正值經濟轉型,產業結構與經濟面貌面臨很大的挑戰,年輕人必須尋找並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來改變台灣。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與自己這一代相較,年輕世代創業熱情較大,有些人選擇社會創新的路線,不同型態的社會企業因而產生,而今天在場年輕人則是以科技為導向,結合通訊、行動、資訊、IOT、大數據等技術,找尋自己的夢想,並用創新、創意做出產品,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擔任行政院長以來,就把「為青年找出路」當成主要施政目標之一,針對法令、資金與國際鏈結等方面做出改變。在法令方面,針對網路世界的需要,推動第三方支付、群眾募資平台、及大家關切的閉鎖型公司、有限合夥法等;在資金方面,準備了國發基金等各式公、民營基金,也有資金融通或直接投資的平台;在國際鏈結方面,建立許多平台,並與國際一流的創業團隊結合,讓年輕人創業能放眼國際,並以台灣為基礎向國際發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自己這一代的責任,是為大家創造一個可以逐夢、圓夢的環境,政府將繼續努力讓整體創業環境變得更好。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 行政院長毛治國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