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廣TABLE理念 讓社會更安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3-29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廣TABLE理念 讓社會更安定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28日出席「2018年台灣餐桌文化 倡求世界和平系列工程啟動儀式」時表示,希望外交部、教育部與原民會等相關部會共同推廣家庭共餐,讓家長聆聽孩子內心聲音並給予鼓勵,相信持之以恆,必能促進家庭幸福,社會安定。

院長賴清德指出,「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理事長高俊明牧師觀察台灣社會的種種問題,認為解決之道應從家庭出發,因此提出每個家庭在午餐或晚餐時一起共餐,執行TABLE的理念,亦即透過對話(T)、接納(A)、祝福(B)、傾聽(L),或是共融(E)等過程,維繫家庭感情,解決嚴肅的社會問題。

院長賴清德表示,他很高興能夠參與「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的年度活動,以具體行動支持理念,他於台南市長任內,特別制定8月第2個星期日為台南市的「幸福家庭日」。並在高俊明牧師以及蔡有仁董事長等人推動之下,於各縣市逐步推廣TABLE的理念。

院長賴清德指出,促進會過去已與友邦共同推動促進幸福家庭工作,布吉納法索尚娜大使(Aminata Sana)以及印度-台北協會史達仁會長(Mr.Sridharan)也分享種種成果。此次「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也特別邀請友邦以及拿到台灣獎學金的學生,與台灣學生舉行文化會議,同時於6都舉辦高峰會議,促進交流。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廣TABLE理念 讓社會更安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廣TABLE理念 讓社會更安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