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斷手寄養小腿再回植 陸男失而復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9 人氣:

斷手寄養小腿再回植 陸男失而復得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一名男子斷手寄養小腿再回植,失去的手臂失而復得。日前一名湖南周姓男子工作時,左手臂不小心被機器絞斷,被送至湘雅醫院急救,不過,因手腕完全離斷,醫師決定把斷掉的手先「寄養」在小腿上,一個月後再回植,結果真的讓周男免於截肢,並再次擁有手腕。

新華社報導了這則斷手寄養小腿的新聞,在湖南湘潭工作的周姓男子午月五日左手不慎捲入車間的螺旋葉片中,被緊急送往湘雅醫院急救時,周男的左手手腕完全離斷,前臂大面積皮膚、軟組織缺損。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手顯微外科主任唐舉玉帶領的醫療團隊提出分期手術挽救斷肢的方案:先將斷肢徹底清創後寄養於小腿;待患者寄養肢體成活、全身情況恢復良好後,再進行寄養肢體原位回植術。

醫療團隊於六月在經歷十個小時的手術時間,終於成功把斷手腕從小腿回植。而周男在手術後,傷口也癒合良好,左手已經可以微微屈伸。目前,周男的左手和移植皮瓣均已成活,創口癒合良好,左手能輕微屈伸。未來經過進一步復健,可望恢復更好的手功能。

斷手寄養小腿再回植 陸男失而復得

▲斷手寄養小腿再回植 陸男失而復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