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州觀鳥佳季 「長槍短炮」尋芳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9 人氣:

福州觀鳥佳季 「長槍短炮」尋芳踨

(台灣TB新聞網)春季萬物復甦,正是觀鳥好時節。近期福州市區的鳥聲也漸漸多了,許多愛鳥人士扛著「長槍短炮」滿城尋找鳥兒的蹤跡。

不過都是什麼品種呢?福建省觀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其實福州每個社區鳥類平均數量為73隻左右。新建的公園鳥類數量與種類都遠低於老公園。數量最多的是麻雀,占總量35%-40%。其次是白頭鵯,占10-17%,家燕的占比為8%-9%。

在過去的九年裡,福州城區同步數鳥活動中記錄的鳥種,最低記錄到47種鳥,最高記錄到69種,其中不乏國家二級保護鳥類褐翅鴉鵑、黑翅鳶、鳳頭鷹、紅隼、普通鵟等鳥類。

鳥類是衡量生態環境好壞的指示性物種。從歷年數據看,鳥類總量一般在5000-8000隻之間,這一數據隨參加數鳥人員的數量多寡而有差異。

福州觀鳥佳季 「長槍短炮」尋芳踨

▲福州觀鳥佳季 「長槍短炮」尋芳踨

叉尾太陽鳥

▲叉尾太陽鳥

暗綠繡眼鳥

▲暗綠繡眼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