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8屆兩湖論壇將聚焦投資、教育、婦幼及創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6 人氣:

第8屆兩湖論壇將聚焦投資、教育、婦幼及創業

(台灣TB新聞網)第8屆兩湖論壇將於10月下旬在杭州市舉行,4月25日上午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率縣府團隊在縣府5樓會議室,和杭州市代表團針對論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經過熱烈討論後,本屆議題將聚焦兩岸投資、教育文創、婦幼衛生、兩岸創業及就業等議題,後續將進行細部規劃,讓論壇成果為兩地人民創造出更大福祉。

陳正昇副縣長表示,兩湖論壇8年來在南投縣和杭州市兩地輪流辦理,議題從觀光、農業面向,逐步跨大到文化藝術、教育、社區營造及體育等面向,累積豐碩交流成果。今年論壇將透過分組論壇分享交流,互相學習成長,期間也會在該市大型超市集團舉辦南投週農產展售會活動,行銷南投縣當季優質農特產,同時也將舉辦旅展及文創展,向杭州市民推介南投旅遊及文創產品。

以創業及就業環境而言,近年來該市創新創業環境營造成果相當亮眼,今年不僅爭取到20國高峰會承辦權,也大幅增加南投縣籍學生實習、就業的機會,期許南投子弟透過親身參與,實地了解大陸市場及消費者習性,做為未來就業或創業參考。

會後該代表團也前往中台禪寺上香致意,向惟覺老和尚表達追思和敬意。

第8屆兩湖論壇將聚焦投資、教育、婦幼及創業

▲第8屆兩湖論壇將聚焦投資、教育、婦幼及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