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愛的綻放,情的牽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17-10-24 人氣:

愛的綻放,情的牽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一份簡單的愛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起分享快樂和憂愁,這樣的願望,算不算貪心?愛情,就是相濡以沫的過一生,接納與磨合,感恩與包容,在平平淡淡中的攜手與幸福,才更珍貴。

在大陸杭州市潮鳴街道東河社區的一位叫張桂華的普通居民,一提起這位阿姨,社區裡的人無不伸出大拇指:了不起!家裡有91歲的高堂和患有尿毒癥的丈夫,自從丈夫檢查出尿毒癥之後,作為妻子,作為女兒,承擔起了家庭生活的所有重擔。對丈夫俞小兔患病11年來的不離不棄,對母親進行無微不至的照顧,她需要每天早晨4點起床,給老人丈夫做飯。七年前,丈夫因病眼睛也失明了,她在6點半之前帶丈夫用輪椅推他,笑稱自己總是趕到太陽之前出發,趕到醫院,進行做血透,每週三次透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切都是風雨無阻,冬天的雪水,夏天的雨水,自己的淚水,默默地承擔,從不表露。

她說,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夫妻是緣分,在一起就要守護這份緣。這幾年,自己年紀也大了,加上腳也不好,不能推丈夫去醫院了,熱心的計程車司機知道後,每星期都來接他們去醫院。每一次從2樓家裡到醫院路更加的堅難啦,但張桂花說,有那麼愛心的司機、社區街道的關心、共產黨的領導和丈夫的笑臉,是最大的知足和動力。她的善良與無私,贏得了社區居民群眾的一致誇讚!

平凡的夫妻,極其平凡的家庭,一段淳樸的故事,患難見真情婚姻,無論是艱辛還是幸福,微笑的面對,感動著我們。(東河社區供稿)

夫妻

▲夫妻

全家福

▲全家福

照顧

▲照顧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