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強調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為原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8-06-06 人氣:

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強調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為原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今(6)日上午於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隆重開啟,大會由大陸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主持,他介紹到場重要演講嘉賓,場面盛大,到場演講嘉賓有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台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彬、新黨主席郁慕明參與論壇致詞發言。

大會開始,首先由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言,他強調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為原則。他說,兩岸同胞是骨肉相親、血脈相連,他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努力。

他提到,由於台灣現今的蔡政府執政,阻撓兩岸關係合平發展,現今狀況十分令人擔憂,但他相信也期待兩岸關係發展能藉海峽論壇的交流活動,擴大、深入民間發展,延續兩岸情誼。

台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彬表示,海峽論壇每年貫例每次都在廈門舉辦開幕式,對兩岸同胞是具有重大的意義。他說,台灣的小三通農產品都經由金門通往廈門,更重要的是廈門的閩南語對台灣的同胞也特別有親切感。

他個人提出三點建議公開呼籲,1、過去兩岸簽署的23項協議及大三通必須持續繼續的推動下去。2、國共兩黨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機制,才能振興中華,唯有振興中華才能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偉大使命。3、提倡以人為本的新三通─通學、通婚、通就業。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火,讓星星之火燎原,照亮兩岸人民每個人心中,照亮兩岸同胞,兩岸同胞共同為和平發展一起努力,並強調唯有和平發展才不會有戰爭。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張汶寧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張汶寧攝)

台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張汶寧攝)

▲台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