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10-15 人氣:

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4)日上午主持記者會,宣布將再度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今(2019)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她並請張領袖代表及代表團將台灣這幾年致力推動「數位社會」及「智慧國家」的決心和成果,清楚傳達給所有APEC成員;同時也要將台灣推動包容性及永續成長的努力,分享給所有的國際夥伴,共同推動亞太區域經濟的包容性及永續成長。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將再一次邀請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的領袖代表,代表我出席今年11月,在智利舉行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

張忠謀領袖代表,去年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成果豐碩。張領袖代表不僅在公開的會議場合上,向各國傳達台灣對「數位未來」的理念,更在場邊會晤中,和夥伴國家的領導人,針對如何加強雙邊的合作,充分交換意見。

今年APEC的主題是「聯結人群,建構未來」,包含「數位社會」、「整合4.0」、「婦女、中小企業、包容性成長」以及「永續成長」四項優先議題。

張領袖代表多年來在產業界累積豐富的經驗,一定可以為「數位時代」的跨國經濟整合,提出最明確的指引,同時也能為台灣和貿易夥伴的合作,找到最關鍵的利基。

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

▲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