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返國致敬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2-13 人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返國致敬團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於昨(12)日下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僑務委員會委員吳新興長等人陪同下,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返國致敬團總會長河道台等一行人。院長游錫堃首先感謝日本台灣商會對推動台日兩國交流的付出,更指出過去他擔任公職期間瞭解台日兩國合作非常密切,如天然災害等,兩國就像親兄弟一樣互相幫助,台日關係可以說除了美國之外沒有其他國家可以取代。因此有大家在日本推動在經濟產業、貿易、文化及科技等各方面交流,在台日友誼等各方面幫助很大,再次向大家致謝。

針對近期防疫問題,院長游錫堃提到,鑽石公主號在日本造成很大困擾,在此也要請台商幹部協助,如果有任何台灣同胞需要幫忙,可以隨時向防疫中心的陳時中部長等要求,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來照顧台灣同胞。

另外,總會長河道台也提到,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上陸續有疫情的相關報導,當時還有猶豫是否組團回台,但是大家認為台灣比日本更安全,他在飛機上看到台灣旅客都戴上了口罩,可見台灣政府在防疫的工作上非常認真且盡心盡力,身為中華民國國民對政府非常的佩服。期盼立法院能繼續支持海外台商,台商也會配合政府政策共同推動經濟的發展。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返國致敬團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返國致敬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