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體育交流 紀政盼青年接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徐勇專 時間:2014-04-19 人氣:

兩岸體育交流 紀政盼青年接棒

兩岸體育交流 紀政盼青年接棒

(台灣商報新聞)臺灣短跑女將紀政16日應邀來到洛杉磯參加聖安東尼奧學院體育場重建活動時表示,希望年輕人能夠接棒,繼續海峽兩岸間的大型體育交流活動。

中新網報導,多年來,紀政一直致力於海峽兩岸間的體育交流活動,並於1992年發起了“為中國人的健康、活力、繁榮而跑”的海峽兩岸長跑活動。2001年還發起並參加了“北京奧運炎黃之光——海峽兩岸長跑”活動,為支持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造勢。

由於常年堅持鍛煉,並保持著良好的心態,今年70歲的紀政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她介紹說現在每天要健走10000步,相當於7公里的距離。紀政還記得上世紀90年代,在北京亞運村舉行海峽兩岸長跑活動時,與中國大陸曾打破世界紀錄的著名跳高運動員鄭鳳榮一起跑步的情景。

紀政說,當時辦海峽兩岸長跑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通過長跑相互認識與瞭解。對於近年來主要精力用於推廣臺灣民眾健走運動,很少組織和參與海峽兩岸體育交流活動,紀政表示感到遺憾,“希望年輕人能接過棒,繼續做好兩岸間的大型體育交流活動”。

報導指出,50年前,青年時期的紀政曾在位於洛杉磯郡的波莫納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就讀,並在附近的聖安東尼奧學院田徑場進行訓練。紀政曾經在這個田徑場參加比賽並打破過世界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