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商斥巨資 助建遼寧營口仙人島能源化工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8 人氣:

台商斥巨資 助建遼寧營口仙人島能源化工區

台商斥巨資 助建營口化工園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臺灣網報導,站在環渤海經濟圈的黃金海岸上,遼寧營口仙人島能源化工區占盡了天時地利。如今這個向海而生的小漁村已經出落成精細化工產業園區。仙人島港區三十萬噸原油碼頭、五萬噸級和三萬噸級成品油及液體化工碼頭352萬立方米原油罐區、27萬立方米燃料油罐區已經投入使用,具備了承接石化大專案和精細化工專案的能力。

報導指出,從2013年開始仙人島能源化工區就開啟了向高尖端的精細化工園區發展時期。在蘇州招商期間,仙人島能源化工區與蘇州高新區台商協會簽訂共同推進營口仙人島臺灣精細化工園發展框架協定,與長興光電等四個專案簽約,協議資金達1.8億美元,專案涉及電子化學試劑、工程塑料、包裝膜等。這些項目正在積極推進中,這些項目的簽訂將助力營口仙人島化工園區經濟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