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澳門《台灣週》活動4月8日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7 人氣:

澳門《台灣週》活動4月8日開跑!

(台灣TB新聞網)第二屆「台灣週」(Taiwan Festival)系列活動預計自4月8日起一連10天在澳門國父紀念館舉行,將帶給澳門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展現台灣年輕與素人的力量,以及由這股文化力量帶出的多元生活風格,不按牌理出牌的青年故事,「聽他們的故事,認識你所不知道的台灣」。

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澳門)與文化部駐香港的光華新聞文中心合辦的「台灣週」活動,以「為島嶼說故事」為主題,將辦理展覽、講座、工作坊,露天草地音樂會等計14場大小活動。此外,並與影意志電影協會合辦,以教育及成長歷程為主題的「青春議事—台灣小影展」,分「愛與勇氣」及「青春紀事」兩大主題,放映包括長片作品包括:《翻滾吧!阿信》、《九降風》、《野球孩子》等共11部入圍國際影展或得獎作品在戀愛電影館免費放映。

策劃此次活動的文化部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盧健英表示,人人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今年特別邀請五位藝術家以及社會創新倡議者,來展現他們創造的風景。

這五位社會創新達人為用剪紙說故事的金獎導演楊士毅,用西塔琴走進世界的吳欣澤,用行腳認識故鄉的徐芳筠,推動台灣冷門景點復甦計畫的「歐北來」旅遊達人蔡昇達,藉由他們的故事,生活變得更有趣,印證「這個時代不需要大人物,微小與微笑就是改變的力量。」

「台灣週」(Taiwan Festival)活動歡迎民眾登記留座索票參加,詳細活動內容及網上留座請登入網站:taiwanfestmo.tw,或電洽:853-62890000。

澳門《台灣週》活動4月8日開跑!

▲澳門《台灣週》活動4月8日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