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6台灣‧浙江文化節 台州亂彈南投縣開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8 人氣:

2016台灣‧浙江文化節 台州亂彈南投縣開演

(台灣TB新聞網)105年4月8日(星期五)晚上7:30,南投縣文化局安排浙江省「浙江台州亂彈劇團」於演藝廳演出「台州亂彈折子戲專場」,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文化局藝術科索票聆賞,每人限索4張,索完為止。洽詢電話:049-2231191轉507江先生。

台州亂彈是台州唯一地方劇種,距今已有近四百年的歷史,2006年台州亂彈被確定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台州亂彈唱腔十分豐富,以唱亂彈為主,兼唱詞調、灘簧、徽戲、崑腔、高腔。由於過去長期活動於山野草台,形成了粗狂、高亢的藝術風格。

由於劇種的特殊性,以台州亂彈命名的劇團又只有一個,因此「浙江台州亂彈劇團」素有「天下第一團」之稱。在上個世紀,劇團曾風靡一時,但也因為歷史原因,劇團幾次沉寂,瀕臨消亡。2005年新劇團重新建立,截至目前為止劇團已演出近1500餘場,觀眾人數達到百萬人次。劇團曾先後獲得了省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作品入選獎、中國戲劇「紅梅花」獎、省珍稀劇種匯演團體展演獎、省非遺傳統戲劇展演特別獎、省戲劇節金獎。

此次帶來折子戲專場演出,折子戲是戲曲中的精彩片段,全劇靈魂所在,今年精選的折子戲專場劇目皆是一時之選,眾所好評的經典折子戲,人物形象鮮活生動,故事情節緊扣人心,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2016台灣‧浙江文化節 台州亂彈南投縣開演

▲2016台灣‧浙江文化節 台州亂彈南投縣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