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 百餘台灣學生踏上八閩文化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3 人氣:

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 百餘台灣學生踏上八閩文化之旅

(台灣商報新聞)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活動十四日在武夷山舉行開營儀式。福建省教育廳邀請一一六名台灣中小學生和省內學校兩百多名中學生開展為期八天的主題文化交流。

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夏令營活動自2013年啟動以來,已舉辦了兩屆。此次“同心源夢——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夏令營為期八天,七月十三日啟動,七月二十日結束。台灣來訪學生來自台北、台中、台南等六十餘所台灣中小學校。兩百多名福建省內中學生由武夷山第二中學和浦城縣第一中學等學校推薦產生。

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夏令營活動期間,閩台兩岸學子將參觀武夷山雙世遺、參觀朱子故里興賢書院、朱子巷等朱子文化遺址,浦城章氏功德院、船政博物館、三坊七巷等名勝古跡,聆聽茶文化、朱子文化講座,親身體驗採茶、制茶工藝。

據介紹,福建省是台商較為集中的省份,近年來,來閩投資的台商人數快速增加,台商子女隨父母前來福建就讀中小學人數逐年增加。據統計,目前在福建中小學就讀的台商子女3000多人。福建也是大陸唯一享有自主對台招生政策的省份。目前在福建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有1652人。

此外,閩台兩地的青少年學生交流互動也非常頻繁,如定期舉辦“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海峽兩岸中學生演講大賽”、“閩台青少年文體活動”、“閩南文化系列活動”等。

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 百餘台灣學生踏上八閩文化之旅

▲第三屆閩台中小學生八閩文化之旅 百餘台灣學生踏上八閩文化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