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省外居民赴金馬澎 便民更進一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3 人氣:

福建省外居民赴金馬澎 便民更進一步

(台灣商報新聞)八月五日起,福州、廈門、泉州市正式實施進一步便利福建省外居民赴金馬澎地區旅遊政策,在上述三地暫住的省外居民赴金馬澎地區團隊旅遊,可在暫住地申請辦理《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

根據新的規定,福建省外居民在福州暫住赴馬祖、在泉州暫住赴金門、在廈門暫住赴金門和澎湖地區團隊旅遊的,憑組團社開具的赴相關地區旅遊發票、個人身份證明,可在暫住地公安局申請辦理《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暫住時間不限且無需提交暫住證;停留時間不再另行限制,按照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有關規定執行。

福建省外居民赴金馬澎地區團隊旅遊的,其在金門、馬祖、澎湖的停留時間以台灣方面簽發的入台許可准許停留時間為限。

其中,廈門市實施“外省臨時來廈人員赴金門旅遊延伸至澎湖地區”對台便利政策,該政策是在2011年6月11日實施的“外省來廈暫住人員赴金門一日(二日)遊”的基礎上,將旅遊目的地由原來的“金門”擴大到“澎湖”,並取消停留“一日或二日”的時間限制,按照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有關規定執行。

福建省外居民赴金馬澎 便民更進一步

▲福建省外居民赴金馬澎 便民更進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