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黑龍江警方破壞假農資大案,及時挽回農民損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2 人氣:

黑龍江警方破壞假農資大案,及時挽回農民損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臧國斌)近日,黑龍江省省警方破獲了一起特大假冒注冊商標、制售假農藥案件,收繳大量制假設備、查獲制假化工原材料兩噸、成品假草甘膦製品189箱,涉案總價值280餘萬元。

貟某假裝在跟常某進貨,並讓其提供廠家銷售的相關手續,隨後常某拿出了「手續」。經過鑒定,這些手續均係偽造。根據涉案人員的往來帳目和物流單據,警方初步鎖定了造假窩點和常某供貨人王某的藏匿之處。

5月30日,佳木斯市公安局經保支隊接到山東省某公司報案稱,佳木斯市向陽區豐收種業商店經營的一款「玉多收」牌農藥仿冒其公司的專利產品「超級玉相思」。警方在豐收種業商店當場查獲「玉多收」品牌農藥150箱,價值人民幣75000元。商店老闆貟某交代,這些農藥是從推銷員常某處購買的。因貪圖便宜,貟某沒有索要產品證明,兩次通過郵寄購進180件農藥,並在佳木斯地區以零售方式售出了30件。

6月10日,專案組趕赴山東省濟南市梁山縣,在拳鋪鎮前楊樓村220國道邊發現了制假車間,並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將正要潛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郭某抓獲。與此同時,另一組偵查員在哈市抓獲犯罪嫌疑人常某抓獲。

經審訊,三名犯罪嫌疑人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短短數月,就生產假冒他人品牌的「草甘膦」、「玉粒多」、「玉相思」等除草劑270餘噸,涉案總價值280餘萬元。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