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與父失散69年!中國籍老翁跨海尋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2 人氣:

與父失散69年!中國籍老翁跨海尋根

(台灣TB新聞網)來自中國杭州的72歲韓鳳鳴老先生,父親在他年幼時隨國軍赴台,自此和對岸家人失去聯繫,上個月韓老先生來台尋根,找尋父親在台的點點滴滴,在新竹市政府人事處的協助下,展開尋根之旅,市府的積極態度,讓韓老先生感動不已,大讚人情味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人事處表示,上個月15日,72歲的韓鳳鳴帶著家族大大小小15人,在市府人事處前徘徊,經同仁主動詢問,才知道率團的韓老先生來自中國杭州,3歲時,父親隨國軍赴台,從此失去聯繫,思情之情隨著時間日益加深,隨著兩岸政策開放,韓老先生獲知民國36年時,父親曾任職在當時的新竹縣政府秘書室,於是帶領家族晚輩來台,追尋先人足跡。

人事處同仁立即著手幫忙,為了不讓韓老先生苦苦等候,人事處在當月25日回函韓老先生,告知最新進展。

日前人事處收到韓老先生的回函,信中說到:「貴府為一名普通大陸人民的一件私事,熱情撥冗接待,接待中是那麼和藹可親,又兌現查找承諾,且及時告知查尋結果,足以感受你們政府工作人員出於本真的親民精神。」韓老先生也提到全體家族人員為此深為感動,他說,來台尋跡之旅,雖未能找到與父親相關的資料,但滿意而歸,留下了最美好記憶。

林智堅市長肯定人事處同仁,以真誠的態度,成功的完成了一次國民外交,市府將盡全力協助這趟跨海尋根任務。

與父失散69年!中國籍老翁跨海尋根

▲與父失散69年!中國籍老翁跨海尋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