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2-06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5日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時表示,政府願意抱持最大善意和對岸進行誠懇對話與磋商,體現良性互動、互利雙贏的經貿合作關係;同時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解決台商經營上的問題及困難,排除政治干擾,共同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未來會持續進行各項改革的工作,包括提升外籍移工的勞動權益,提高基本工資,落實勞工週休二日;同時也積極地推動年金制度的改革,希望在今年春天,能將相關法案送交國會審議;並期許有更靈活、多元的對外貿易政策,促進台灣經濟及產業連結全球市場,確保總體的利益。同時,也會給予回台投資的台商最充分的支持。

針對兩岸經貿,總統蔡英文說明,兩岸的經貿關係發展已經超過30年,也深刻影響兩岸人民的生活。面對國際的新局,以及兩岸日益緊密的經貿關係,會請陸委會、經濟部、海基會和相關專家們進行更深入的研究規劃,加強保障台商投資權益,並積極協助台商轉型升級乃至回台投資。

此外,也很願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根據兩岸關係的動態發展,和對岸進行誠懇的對話和磋商,體現良性互動、互利雙贏的經貿合作關係,並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解決台商經營上的各種問題及困難,並排除政治干擾,共同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為兩岸的善意互動,作出積極、正面的示範。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