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南華大學國際系辦「展望2020年的中國大陸」研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13 人氣:

南華大學國際系辦「展望2020年的中國大陸」研討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於3月10日舉辦「2017年中國大陸研究暨『展望2020年的中國大陸』」學術研討會,匯聚上百位海內外中共研究的專家學者,共同研析未來兩岸關係發展及中共政局走向,討論議題聚焦於「展望2020年的中國大陸」,與會之專家學者亦針對中共自習近平主政以來的各項重大政策、改革所產生的影響,與相關各方的可能回應,分別從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外交、兩岸關係等面向切入,進行深入探討與學術對話。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財團法人近代法制基金會更特別贊助,此次研討會正值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兩岸關係也日益緊繃,因此,專家學者們針對各個議題皆熱絡研討與交流,希望能夠研擬出有助於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方針,以做為台灣公私部門制定大陸政策時的參考。當天也特別邀請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蒞校演講,談「川普的外交戰略與兩岸關係」,深獲迴響。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主持開幕式時表示,兩岸關係的發展不僅是國人關心的議題,亦受到全球矚目與關切,林副校長認為教育是無國界的,近年來南華大學不僅與大陸地區的高等教育體系有良好的合作與交流,兩岸關係的升降,不但影響兩岸關係,也影響兩岸學生的交流,對兩岸教育體系未來的合作也有極大的影響性。

南華大學國際系匯聚專家學者談「展望2020年的中國大陸」。邀請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蒞校演講,談「川普的外交戰略與兩岸關係」。

▲南華大學國際系匯聚專家學者談「展望2020年的中國大陸」。邀請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程蒞校演講,談「川普的外交戰略與兩岸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