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台資企業協會北區徵才博覽會7月1日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7-03 人氣:

福建台資企業協會北區徵才博覽會7月1日展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發展交流持續升溫,放眼亞歐非26國,合計44億人口,21兆美元經濟規模的「一帶一路」策,更成為台商全球性發展的新契機。

長期耕耘大陸的台商企業,看好產業長期發展,有感於兩岸人才差異,造成關鍵性人才缺口,同時提供台灣青年多元的就業機會,並培育台青職場競爭力。

福建台資企業北區徵才博覽會於7月1日(星期六)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1號倉庫舉辦,此次徵才活動是由福州市台協會、廈門市台協會、漳州市台協會、泉州市台協會、莆田市台協會、平潭市台協會、福清市台商協會聯合主辦,一共有52家廠商共同徵求台灣青年才俊,超過1767個工作機會。

大會開始首先以大鼓表演方式啟動序幕典禮,會場安排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及幾家廠商代表上台致詞,會場特別採訪到榮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榮輝。

董事長楊榮輝接受採訪說,過去台企招商都是以各自一對一的方式,效果並不理想,這次結合福建台商集中起來,並透過7家台企協會聯合共同招商,和招聘年輕人讓台灣年輕人有更多就業選擇的機會,在薪資方面依能力和專長不同而定,基本薪資從5仟人民幣到1萬2人民幣不等,甚至最高3萬人民幣獵才。

松菸文創園區徵才博覽會現場(張汶寧攝)

▲松菸文創園區徵才博覽會現場(張汶寧攝)

榮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榮輝(張汶寧攝)

▲榮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榮輝(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