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宸鴻科技 廈門發展飛煌騰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8-18 人氣:

宸鴻科技 廈門發展飛煌騰達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媒體採訪於8月18日參訪廈門台資企業在廈發展過程,首先到訪宸鴻科技廈門有限公司。公司主管介紹,宸鴻科技主要是製造手機面版加工(TPK),提供手機、電腦、手錶等面版材料,屬台資企業,曾與惠爾浦、華碩、微軟等公司合作,材料供應原源自美國公司。

由於市場競爭強烈,截至2017年公司榮獲的專利就有3100多項,因此公司現今也在研發更高技術產能,不斷創新、研發,目前研究3D觸控產能,可撓折(已在申請專利當中),合作對象蘋果品牌是最大合作對象(佔50%)。

宸鴻科技行政處副總經理劉世興接受媒體採訪提到,公司於廈門成立於2003年至今已達14年之久,共有3萬多名員工,廠房基地主要都設在福建,共有8個廠房分佈在福建區,他說廈門的生活件和台灣很相似,生活環境好、發展空間很理想,因此公司選擇到廈門發展,在這裡投資得到大陸政府鼎立支援和協助,得以順利發展。

總經理劉世興表示,在青年創業合作方面與廈門理工學院合作巳培養2年了,實習生就業率達60%,依學生在研發、供應、物流方面的興趣分配職務,在今年6月份全面規劃(新幹班)兩岸青年培訓班,目前巳經在計劃中,培訓和徵選兩岸對電子機械,光電設計有興趣的青年學子,進行擴大徵才。

宸鴻科技行政處副總經理劉世興(張汶寧攝)

▲宸鴻科技行政處副總經理劉世興(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