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山西老陳醋 香淳美味享譽全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9-08 人氣:

山西老陳醋 香淳美味享譽全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 山西醋是中國四大名醋之首,山西以農為業以商起家,由於地理位置及當地水質好,五殼稻麥特別豐收,造成山西晉醋文化的蓬勃發展,製醋文化歷史攸久。台灣媒體三晉行,今(8)日參訪山西東湖老陳醋。

據廠內講解員介紹並參觀製醋過程,山西老陳醋集團有限公司源自明洪武元年創立的「美和居」釀坊,是山西老陳醋的原創者,山西醋文化的傳承者,被譽為中國谷醋釀製的活化石,榮獲「中華老字號」,「中國馳名商標」,中國調味品行業食醋十強企業。

講解員介紹說,醋文化始於周代以前,至元代前皆使用白醋,於明代始有烏醋的製造,山西老陳醋園區內製作的陳醋是由好穀物釀造而成,存天然高梁、大麥經發酵釀製而成,公司傳承的「美和居」老陳醋釀製技藝,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經常食醋也有益身體健康。園區館內並接待到訪媒體品嚐試喝,館內除老陳醋外並有醋泡紅豆、醋泡花生等產品。

山西老陳醋廠(張汶寧攝)

▲山西老陳醋廠(張汶寧攝)

老陳醋廠製醋

▲老陳醋廠製醋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