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小城故事─平遙古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7-09-11 人氣:

小城故事─平遙古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兩岸媒體三晉行,8日由山西太原啟程,參訪晉中榆次區、太谷縣、祁縣及平遙縣等地,此行主要以晉商文化為主要採訪題材,10日來到別具風貌的平遙古城,平遙古城始建於周宣王時期已有2700多年歷史,是一座中國漢民族思想和布局程式修建的縣級城市,1997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遺產。

首先到訪日昇昌票業,平遙縣文聯主席趙永平介紹,日昇昌票號始建於1823年,是晉中第一家票號業,他說,中國共有54家,山西有43家,平遙有22家,平遙可說是中國的華爾街,日昇昌在國內共70多家分號,規模龐大相當於今日的銀行,現今還保留著當年的建築遺址風貌。

平遙古城是中國漢民族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兩岸媒體走訪古鏢局、古城牆,平遙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徵,古鏢局相當於現今社會的保全單位,而古城牆則是國內現存最完整的古牆之一,平遙古城在中國歷史發展中為人們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

平遙縣文聯主席趙永平(左一)(張汶寧攝)

▲平遙縣文聯主席趙永平(左一)(張汶寧攝)

鏢局博物館(張汶寧攝)

▲鏢局博物館(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