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朱虹會長與代表們分享人文江西的盛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劉鍾 時間:2022-06-24 人氣:

朱虹會長與代表們分享人文江西的盛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鍾)6月22日,大陸江西省文化和旅遊研究推廣協會會長,南昌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朱虹以「人文江西的歷史脈絡」為題,與江西省港澳台海外代表們,分享了一場江西文化的歷史與傳承報告會。

江西地處大陸中心是歷史人文淵源之地,文章節義之邦,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雄州霧列、俊采星馳」之美譽。在「進口老表」朱會長看來,這片古老而富饒的土地孕育了悠久的歷史和璀璨的文化。

從史前萬年的稻作文化到20世紀井岡山上的星星之火,從宋代江西文化的高峰到清代以後江西文化的衰退,朱虹會長以平實親和的語言向現場學員們細數了江西文化的興衰往事,將悠久而深沉的江西文化歷史畫卷展現在大家面前。

從江西十大文化到十大文化名人,從文化旅遊發展推廣到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朱虹會長引經據典說古論今,不時與在場學員分享他的理解與建議。

「聽君一堂課,勝讀十年書。」在交流答問環節,香港致公協會理事長,江西師範大學地理與環境學院院長林琿表示,朱虹會長的報告底蘊深厚、脈絡清晰,受益匪淺。

江西省社會主義學院領導易軍先生主持報告會,中新社江西分社社長柳俊武以及省社院相關成員出席報告會。

                   朱虹照片

                   活動照片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