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勞工假太多!蔡英文失言道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11 人氣:

勞工假太多!蔡英文失言道歉


「勞工假太多」惹眾怒!蔡英文失言、道歉滅火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一句勞工假太多,引發勞工強烈反彈,上她臉書直接怒嗆「嫌票多嗎?我這一票沒了」、「蔡主席覺得假多,那除夕晚、初一、初二各大假日來上班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蔡英文說勞工假太多,不知苦民所苦,如果真在乎勞工,應讓加薪法案通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到彰化彰濱工業區和廠商座談,有企業主當面抱怨休假日增多,造成企業缺工問題,蔡英文附和「我也覺得勞工假太多」,說詞引發勞工強烈反彈!儘管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歉意,重申民進黨支持勞工每週工時四十小時的立場從未改變,但黨籍立委很擔心後座力持續發酵,直言說話太大意,根本是嫌票太多!

日本韓國每週四十小時,新加坡每週四十四小時,早已經是國際趨勢。勞工假太多說詞引發風波,蔡英文忙上臉書滅火,坦承當時沒有完整表達想法,因此造成的誤解和爭議,願意誠摯地表達歉意。民進黨支持勞工每週四十工時的政策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就怕得罪勞工族群。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說,蔡英文見工商團體就說不反商,見勞工朋友又道歉,不知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蔡英文。他說,蔡英文批評加薪法案,如果這麼在乎勞工,就讓議案通過。如果不反商,就讓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通過。

勞工假太多!蔡英文失言道歉

▲勞工假太多!蔡英文失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