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府提出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0 人氣:

台北市府提出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

(台灣TB新聞網)臺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9日上午率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委員陳亮全、市府災防委員會委員陳發身、邵珮君及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邱英浩、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消防局局長吳俊鴻,在市府召開「臺北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記者會,針對大巨蛋停工迄今外界疑慮,包括按7項公安基準所檢討修正的公安解決方案及模擬結果等內容向外界說明,強調公安基準具有可信度和可行性。

針對外界質疑北市府大巨蛋7項公安基準非現行法令規範,林欽榮強調,7項公安基準是在補充現行法規在都市防災審查上的不足,其適法性及權管機關認定,經內政部營建署分別於104年8月6日及104年10月15日兩度函示。絕不是隨便提出,也特別詳細研擬。為了這7項標準,還特別小心檢視,以這樣的標準做模擬,確認是可行的。

林欽榮指出,臺北市政府不是替遠雄做設計,但遠雄避而不去解決,讓巨蛋一直擺成爛蛋,市府必須提出最底線的公安方案,他強調,這並不是北市府主動提出的方案,而是最底線的要求。

邱英浩說,大巨蛋的建設對臺北市的國際形象有正面的影響,但這是基於一座具公共安全的巨蛋才成立。他建議市府,若市府最終目為支持巨蛋復工,整體公共安全一定要從嚴審查,沒有安全就沒有巨蛋。

林欽榮也呼籲,北市府對遠雄之於大巨蛋這個事業,有兩個法律人格,一個是身為BOT的法律人格,一個是公法身份,市府必須兼顧兩個法律人格,持平的負應盡責任,沒有打壓遠雄。最後,市府希望遠雄公司基於公共安全及大眾利益考量,能將市府建議的公安參考方案納入修正,儘速在9月8日前完成大巨蛋變更設計。

台北市府提出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

▲台北市府提出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